我怎么知道,别问我
 

【讨论】斯二战时独立的心理

@妖蓝斯基 (下文中的Y)的脑嗨!嘴角色是人生一大乐趣。





Y:慕尼黑到全境陷落那会希特勒之所以能得逞,不可否认斯洛国内有反对捷的民族主义情绪,捷斯国民有裂痕,为他提供了趁虚而入的机会,后头斯趁机独立也说明问题(虽然独不独立都被普洪捶得很惨就是了,好惨一男的)。之前读《轻》的时候,关于斯干脆利落的投降,有着笔但没有详说斯的心理。就陷入疑惑,如何解读斯的内心才能让绒组是真的(?


我:“如何解读才能让他们是真的”,灵魂叩问,这题好难


Y:以及斯的独立是受狂热的一小撮人左右的,普通民众只有17%支持,这种国家行为(由实际掌权者决定)和国家意志(由大部分民众决定)脱节的情况,如果是国设,怎么处理它

要是说 他就是一憨批 又觉得实在说不过去


我:其实我是在这里打了个太极,也就是把政权和民意放在锅里一通乱炖,然后按需捞出来

搞aph其实都是这样鸡贼的


Y:有道理,这种空间才让不少cp有可操作性(草


我:我其实以前有写过一段

所以我觉得大概就是这种感觉?60%祖传的习惯性懦弱+23%为人民着想+17%对捷的怨恨,嗑绒组就嗑那77%。

然后捷其实也受到了他这一选择的影响,这在布拉格之春体现了出来。洪1956对抗露的时候是完全的搏命,但捷这时候是采取的是不抵抗政策,就搞小动作但是绝不明着反他,我不抵抗你就不能镇压也就不能杀我的人。这其实是与她一直以来的精神相悖的,也就是我写的“她第一次在自由和生命之间选择了生命”,第一次为瓦全,她此前怼天怼地怼神罗怼奥皇,一直是宁死不屈的自由斗士,但是国家也因此一直挺惨的,三十年战争都差点直接死了。但是到二战,看到了其他国家这么惨烈的牺牲(特别是苏联),又看到了1956的洪,然后她就真的开始考虑斯的这种弱国的平衡术这种生存方式了。

我觉得她是到了冷战时期,甚至是到了布拉格之春才接受的自己已经变成了一个弱国的现实。甚至二战的时候被辣脆占领之前她都还是世界第七大强国啊,全盛军工,人形自走斯柯达(草)所以她一直没有学会弱国的生存方式,她也一直是用这样的标准来要求斯的。

但是斯不能接受,二战他就按照一直以来的弱国心态选择了为瓦全,对捷的怨恨只占17%哈哈哈哈!但是这17%也是震撼你捷,她因为觉得自己是强国,就根本不能理解你为什么不毫无保留地信任我,但在斯看来她既没有强到能对抗英法德,而且还pua他,说难听点就是恃强凌弱。那我干嘛还要对你忠心耿耿呢是吧

然后就是回到刚刚说的,捷在看到二战到惨烈后也就开始学习斯那样的弱国生存方式了,具体实践就是1968 _(´ཀ`」 ∠)_


Y:其实不存在所谓背叛,只是两个人行事的理念和选择不同。捷会感觉到被背叛,本质上还是因为有期待,期待你能全心全意信任我依靠我。根本说来还是因为婚姻关系不正常


我:对!!!如果两个人是平等的地位的话,就应该理解为是他们的不同,这是斯的看法;捷不觉得他们是平等的,捷觉得他就是她的附庸,所以她就老是觉得他是背叛。但是战后她认真思考了觉得这样不行,这样下去这个国家迟早完蛋,所以决定改变说法管他那叫“抛弃”(草


Y:一直觉得捷和洪等人都是欧洲最会生事、最不会折腰的一波人,接受了自己是个弱国这一点意外好戳,就像洪终于认知到自己是女孩一样


我:二战的斯那里我写得很果断,但其实应该是他已经听了很久的谗言了,这个“辣脆扶植亲德势力”。我老觉得就是独和普在斯旁边二人转碎碎念:“她不爱你~她不爱你~她不爱你~”,然后斯: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,口亨


Y:斯同学攻略的困境在于,他青梅竹马却是有名无实,捷中世纪那会的辉煌失意狼狈他全都无缘参与;而且也各种意义上的打不赢天降,像什么独普奥法英洪波露,难以给她的历史留下什么很深的印记


我:草!!!!!!!!!!!太真了!!!!!!!!天呐既不是竹马又打不过天降…。太惨了吧斯斯!!!!(猛摇


Y:也行算是竹马 却名不副实


我:就是没啥用的那种(草


Y:没有用 没有用(摇头)

评论(12)
热度(90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竹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